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三種人才,你是哪一種呢?

在一位朋友的分享中,觀察一位年輕學生可以是台大高才生、可以是亞洲某項益智技術的冠軍,可以是創造一個穿搭時尚網站的部落客和達人。在網路上,可以閱讀到許多人努力分享他們的觀點,創造一個一個微型部落客。在任何一場電子商務分享演講中,則可以看到許多網路上做起商務的青年創業家。

仔細觀察,大部分人都可以分成三類。第一類人,去問一件事的意義,自己找到做事的動力,並且立刻產生行動力,持續去做到認為的極限,這些人在沒有人逼的情況下,去把每件事做好。第二類人,只有當一件事被逼到頭時候,才勉強動一動,凡事追求一個輕鬆的方式。這類人也不錯,多數這些人都是每個領域的主要觀眾和消費者,他們構成市場。第三類人,就是不甘心當第二類人,卻整天幻想當第一類人,行動力卻嚴重不足,遇到困難,就找藉口逃避。這類人多半都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態,浪費了老天給的天賦(他們通常都很聰明)。

因此,每個人都有可以在一個領域找到自己做主角的機會,去創作出讓自己滿意而可能令人感動的事情。不過,這裡衍生出來的是一個人可以有這麼多的面向,在一個地方發熱,但是在一個地方冷漠。在我的經驗中,這好像是不可能的事,人的本質不太可能在不同領域產生變化。

鼓勵大家在各自領域中,發掘和成就第一類人,訓練第三類人(讓他們不要浪費才能)以及善待第二類人,沒有他們就沒有第一類人的舞台。

-完-

1 則留言:

  1. "我抓住機會在週末4日購買了一個出租房產。李先生反應迅速,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獲得貸款購買出租房產,他能夠説明我完成貸款過程。與一家善良的貸款人李先生合作是一次很棒的經歷。我希望很清楚,如果你正在尋找貸款購買物業或融資業務的目的,那麼李先生將能夠説明你與這樣的過程在這裡他的詳細資訊 WhatsApp +1-989-394-3740。  / Lfdsloans@outlook.com! 

    回覆刪除